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联系方式
研究院简介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榆林研究院简介


西安科技大学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研究院(简称“榆林研究院”)于2018年9月正式成立,是榆林市政府、西安科技大学和榆林学院筹划共建,隶属西安科技大学,由榆林市政府直属管理,是西安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重要的示范基地。

榆林研究院依托榆林市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优势、西安科技大学矿产学科优势和榆林学院的区位优势,通过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后流动站等人才基地,建设研发平台、重大科研项目实施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密切合作, 重点以智能开采与智慧矿区建设、煤矿绿色开采和生态修复、煤炭清洁利用、安全与应急管理四个模块进行研究,将榆林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产学研合作基础平台,使榆林研究院成为区域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和成果转化高地。


研究院的主要功能:

(一)科学研究;

(二)高层次人才培养;

(三)人才引育;

(四)成果转化;

(五)战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