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科技合作
科技合作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

10月14日,第十六届榆林国际煤博会期间,专场活动——榆林高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论坛举行。与会专家、业界人士共同探索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路径,推动产业在榆林落地生根。

市长张胜利、副市长杨向喜出席,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蒋守谦致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榆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守华主持。

中科院低碳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予罕、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研究院院长翟小伟、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能源装备事业部副总工程师栾辉宝,分别作化工区碳中和策略与绿色氢能和与二氧化碳利用、矿井一通三防智能管控系统及装备、双碳背景下711所在高端装备领域的探索专题报告。

榆林高新区作园区推介,并向社会各界发布了《第二批园区机会清单》,以“智慧能源 绿色低碳”为目标,聚焦新材料、绿色能源、智慧化、减碳降碳四个场景,谋划了25个场景项目,释放投资合作机会280.4亿元。论坛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共签约15个项目,引资额272.66亿元。

蒋守谦在致辞时表示,榆林高新区锚定“中国首位煤化工先进制造基地”目标,规划引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将为全省推动装备制造业从价值链低端迈向中高端提供重要支撑。省工信厅将进一步出台优惠政策,组建高端装备智库,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完成嬗变,为建设制造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张守华说,榆林高新区将紧扣推动能化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大产业配套投入,不断优化政策供给,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加快培育以高端装备制造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榆林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安全作出新贡献。

参加论坛的还有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各管委会及产业园区代表等,榆林重点化工企业、煤博会部分参展企业、榆林各类商协会相关企业。